6月16日至23日,曾都区民盟、民建、民进、农工党四个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分别召开换届大会,总结过去五年成绩,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,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。
各民主党派市(筹)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。
区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、政法委书记罗俊涛应邀到会并讲话。
会议指出
今年是“十五五”开局之年,曾都现代化建设迈入新阶段,更加需要各民主党派同心聚力、携手奋进。区委将始终坚持“长期共存、互相监督、肝胆相照、荣辱与共”的基本方针,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,持续巩固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,全力为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、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、搭建广阔平台。各民主党派要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,锚定目标、接续奋斗。
会议强调
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筑牢思想根基,在坚守合作初心中把稳前行航向,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立身之本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行稳致远;要立足界别所长,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党派智慧,民盟深耕科教领域、民建聚焦经济发展、民进立足文化出版,农工党紧盯医疗卫生事业,围绕产业升级、民生改善、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,以高质量参政履职赋能曾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;要坚持强基固本,在抓实自身建设中激活组织活力,对标参政党“四新”“三好”建设标准,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提质升级,全力打造作风过硬、奋发向上、实干有为的新时代基层参政党队伍,共同谱写曾都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。
文字:凡景
编辑:洪瑞
审核:张立
